王大娘3300

自给自足,产量足,速度快,坑品好,写文只为填脑洞。
同人CP为ALL瑟,主力索伦瑟ST、莱瑟LT、埃瑟ET。
另外写点不符合大王设定的原耽。

云山雾里(2版,多结局/all瑟/剧情大改有杂肉)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五章

“瑟兰……迪尔……他与你……有什么关系……说……”索伦那不知死活的态度让杰瑞米很不满,他手指一弹,又一道光芒打入了他的身体,这下索伦再也说不出话来,连呻吟也控制不住。

安格瑞尔挣扎着爬到他的身边,刚一碰,蓝色的电流就扩散到了他的身上,让他一并痛苦地扭动却死也不放手。

画面中的拜瑞咳嗽了两声,出声替他们讨饶。“杰瑞米,我说……解除电击吧。虽然他们是土著,但整得太过万一被人权组织看到就麻烦了。

你啊,脾气就是太硬,不然汤马森怎么会一抓一个准……当年你要是找我或者洛克斯帮忙,也许事情就没这么复杂,还让兰迪凭白再遭一次罪。”

“哼,拜瑞,你真以为洛克斯会帮我?他能不出手落井下石就不错了。这次孩子之所以会被扔回这个地方,都是他宝贝儿子冈萨雷斯干的好事。我已经教训过那小兔崽子了,他老子自知理亏,屁都不敢放一个。”

杰瑞米一脸不爽,拜瑞情知他脾气如此,只好作罢不再劝说。“那记得回来安顿好以后再找我喝酒哦~罗特路餐厅,你请!一定要你大出血一回!”

中年男子杰瑞米·斯科特自嘲地一笑,跟画面里的人开始攀谈。“罗特路?拜瑞你也太看得起我那点微薄的收入了。为了孩子的事,这几年家里积蓄可是全花光了,我又老老实实不贪不抢的,哪来的钱。”

他低头看了一眼透明箱中的兰迪,眼含忧虑地又转了回去继续话题。“这孩子估计又得住上一两个月的院,交接手续还没办,他的医保还不知道能不能用呢,哪来的钱。”

“知道你困难,所以我特地找熟人加速了孩子的各项福利申请。你回到首都圈的时候就能办好,不用担心。好歹你的老朋友我,可是移民管理局的副局长啊,这点小事还是没问题的。哦,差点忘了,孩子没事吧?”

拜瑞的笑容发自内心。老友一家都是好人,但因为事故,他丧妻丧子,孤身一人,十分可怜。好容易有了一个寄托,收养了一个孩子廖解思念,却又被敌对的政治势力抓着不放大作文章。

杰瑞米看了看兰迪的身体监测数据,答复了拜瑞。“身体失血严重,已经在输人工血了。心脏附近有寄生虫,我知道那玩意,没大碍,也不是第一次见了,回去再处理。腿伤是重点,需要重新手术,不然会残疾。话说回来,这外伤收拾得真是难看。

总体来说,没事。还好……这一个多月真是让我急死了,还好没事……冈萨雷斯那个臭小子,不揍到身上都不肯说兰迪的下落,害得我浪费了不少时间调监控出来一卷一卷看。

发现是这里连夜赶过来,这孩子身上的衣服却脱掉了,怎么找都找不着信号源不说,他身上那个生命检测器……

我说,拜瑞,移民局能不能不要给出这么坑爹的玩意啊?还必须硬性规定每个移民都要装?心脏停止跳动十秒后才开始发送信号求助,正常跳动的时候没反应?

这是活在上个世纪的黑科技吗?万一反应不及大脑缺血超过三十分钟真死了呢?怎么想的!这脑回路我看不懂啊!”

“额呵呵……这不是我能做主的啊,那家供货商是前任老一的大舅子开的,老实说我们内部都很不满这,投诉抱怨也收了一堆,但……前一把手人家可是升官了,所以也没人敢吭声啊。”

拜瑞为难地解释,希望老友不要误会。杰瑞米也不过发发牢骚,身处官场的他怎么会不明白这个道理,虽然对这种屡见不鲜的熟人生意赚钱模式翻尽白眼,却也只能无奈接受。

“真是得庆幸我发现他被乱流送回这里以后马上赶来了,一直在这个星球周边盘旋,随时关注着他的信号,这才能第一时间赶来。

结果一来就看到让我想杀人的某些人不说,兰迪身上……唉算了不说了,就当是这孩子倒霉吧。不过既然他的身份过了明路,以后也不用遮遮掩掩过日子了。

其实离开首都圈我真没在意,汤马森那个蠢货反而算是帮了我一把。之前孩子因为样貌太出众,已经被很多人盯上,自己也开始有了怀疑,我急得没办法却又解释不了,正好趁那机会逃开是非圈。这次倒是全解决了。

只是,他的记忆好像出了点问题。之前植入兰迪的记忆时,我并没有消除以前的,只是加密锁了起来。这次不知道什么原因,似乎自动解锁了。回去以后,恐怕还要问问孩子自己的意见,看是再封锁一次还是彻底消除掉。”

拜瑞摊摊手,表示了无比的同情。“那个叫做瑟兰迪尔的孩子真是太可怜了。我看过你提交的记忆备份了,当时他说的事情,想想就毛骨悚然。”

“就是啊!”杰瑞米明显被拜瑞说的事激起了火。“他们要是想看,明明可以看孩子原本记录的,结果不接受记录的真实性不说,非要什么‘事实性确认’!要‘严格审查’!你说他们有多过分!非要确定生命严重受威胁才会做决定!

这下好了,死过一回,他们满意了吧?我说了多少遍,这里的人不会放过他,不会放过他的,那帮办事的都不理会,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气死我了!”

“好啦好啦,别气了杰瑞米。局子里就是官僚主义重,也没办法啦。也是不巧,偏偏移民法在几年前刚刚修订,不然哪有这么麻烦的。

算啦算啦,现在总算否极泰来,一切都好了。哦,我要去开会了,再聊。你早点回来哦,我家珍妮一直惦记着兰迪呢!到时候带着孩子到家里吃饭!他现在变得跟明星一样帅,不知道那小妮子会有多高兴呢~”

“好,你开会吧,回见。”

画面变黑,缩小成了一条线,就此消失不见。杰瑞米双掌狠狠一拍,双手握拳重重挥了一下,然后两眼放光,蹦蹦跳跳地朝着水箱大吼大叫。

“太棒了!啊哈哈哈哈!听见了没,臭小子!这下都好了,我们可以回家了!你也可以恢复以前的生活了!老爸不会让你再受一点委屈的!谁他奶奶再敢纠缠上来,我就揍到他屁股开花!”

最后一句,当然是杰瑞米对着蠢蠢欲动的面前三人说的。在手臂上按了几下,阴转晴的杰瑞米解除了索伦和安格瑞尔身上的痛苦。手掌伸出,一道横线出现,从上到下把四个人都扫了一遍。

刚才的画面再次出现,上面却只有三个人的模样以及旋转的头颅,杰瑞米一一点开查看,再次转过头的时候脸上带着轻蔑的笑容。

在场的三人听了刚才那一堆他们完全不理解的对话,几乎都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可有几个关键词,被他们牢牢嵌进了脑袋。

埃尔隆德身体状况恢复了不少,在画面一消失的时候就忍耐不住了。两人一开始就提到了瑟兰迪尔的名字,这让他对箱中人的身份确认无疑。

可这同样让他心中的问号进一步扩大到了无限。怎么逃离魔多?怎么认识杰瑞米?怎么变成兰迪?怎么保持年轻?最重要的是,怎么会忘记了我?!埃尔隆德迫切需要答案。

虽然身上疼痛异常,索伦的精神却高度集中。瑟兰迪尔和兰迪的名字交替出现,他们话中有关身份的问题一直来回往复,让他再也没办法忽视脑子里突然冒出的一个想法。

瑟兰迪尔和兰迪……是同一个人。或者说,眼前的这个“兰迪”,就是瑟兰迪尔。他从以前,就一直是瑟兰迪尔,而不是真正的兰迪。

面前这个强大的男人杰瑞米,他是兰迪的父亲,但他也是瑟兰迪尔的父亲。因为画面里的那个人,明确提到了“瑟兰迪尔可以用兰迪的身份活下去了”。所以,他们之间的关系……

“他是瑟兰迪尔,对吧!兰迪只是他现在用的新身份,他忘记了以前的事,对不对?是你对他做了什么,强迫他忘记了自己的一切,做你的儿子兰迪,对不对?!所以我说的一点没错,他不属于你,他属于我!他是我的瑟兰迪尔!!”

一能开口说话,索伦就执着地坚持着。即使这态度让他在刚才吃尽苦头,他却完全不在乎。如今他的心里只有那高声的呼喊——他回到自己身边了!他在自己身边呆了那么久!绝不,绝不可能让他再度被带走!失而复得就不能再得而复失!

莱戈拉斯在一旁闷着,已经完全开不了口说什么了。兰迪就是瑟兰迪尔,瑟兰迪尔就是兰迪。他深爱兰迪,他也曾经深爱瑟兰迪尔。这样看来岂不是两相得宜?不不不,这是最糟糕的情况!莱戈拉斯的内心在尖叫。

兰迪爱我没错,可一旦他回想起了瑟兰迪尔的记忆,那我就变回了儿子的身份,再不能以爱人身份与他相处。以瑟兰迪尔的认知,他绝不会轻易承认与我的感情和发生过的一切,因为这是乱伦,这是违背他做人原则的事情!

不要想起来,不要!这是我唯一能呆在你身边的方式。让我作为兰迪的爱、他的念想活在你身边吧,不要抹杀掉我的真心!拜托你,请求你,不要丢下我!

杰瑞米把他们的表情一一收入眼中,极度不满意。索伦蹦哒得最凶,他自然挑着他这刺头先收拾一顿出出气再说。

“呸!你这冥顽不灵的小鬼……你听好了!他就是他,他只属于他自己!选择的权力一直在他自己的手上。等他醒来,无论是做兰迪还是做瑟兰迪尔,我都会尊重他的选择。

但是这个鬼地方,他是无论如何不可能再呆下去的了。在你们几个给了他这样那样不好的回忆之后,你们以为我还放任他继续活在痛苦中吗?

当年我救下他的时候,他和我大致讲过你们三个的事。莱戈拉斯,他疼爱的好儿子,联合外人陷害他,给他下毒。

埃尔隆德,他的好兄弟好朋友,不仅暗地里筹划多年夺走了属于他的一切,还以他父母的生命为威胁,逼他去敌国出卖肉体做间谍。

索伦,虽然他一开始对你的真情确实有愧疚,但你跟他之间事情太多,阻碍也太多,不可能在一起。何况后来酷刑、折磨、灭国、屠杀,哪一样你也没少干。这距离只能越来越远。

知道么,你们三个干过的事综合起来把他给害死了,如果不是我……当时他虽然自知将死,却不恨你们,只是一心想离开这个世界,死也好走也好,只要不再见到你们。

我正好觉得与他投缘,私心也确实有那么一点,所以让他代替了兰迪的身份,成为了一个全新的人,算是同时满足了他的愿望和我的愿望。

看看他现在的样子我就知道,他当初的选择有多么正确。所以,这一次我更不可能把他留下来受苦,你们不要做梦了。”

三人心中齐齐一惊。杰瑞米话里的坚决他们听明白了,可在现实面前,力量不足的他们根本无法左右强者的决定,哪怕是动摇……也办不到。

“我……不管!”索伦开了口。执念最深、对瑟兰迪尔和兰迪最纠结不清的他,是最最无法接受现实的那一个。他现在对兰迪——不,瑟兰迪尔已经执着到了入魔的地步。

“你不能如此轻易就斩断我们之间的一切!我和他,比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亲密,因为他爱我,我也爱他!不管他是瑟兰迪尔也好,他是兰迪也好,哪个我都不会放手!”

“不放手……所以你就是这么对待他的?强奸,殴打,暴力胁迫,当面杀人,监禁,甚至还无所不用其极地种寄生虫?你就是这么使用所得到的知识的吗?

如果早知道是这样,我也不会把那两本书扔给那个小子了!什么好的不学,拿来折磨人!我更没想到,这居然会糟践在我儿子的身上!”

杰瑞米眼看又要揍上来却拼命忍住,他嘴里爆出的话语让索伦愣了一愣。埃尔隆德和莱戈拉斯眉头一皱,不太确认他说的是什么,连安格瑞尔都竖起了耳朵仔细倾听。“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意思就是,你们那些武艺、点穴、草药、医术都是我一时兴起好心教的,结果你们不往好的地方用造福世界,反而捣鼓寄生虫什么的,还拿着争权夺利去了!

要我当时就预知这一切,打死都不会把知识传授给你们。真是扶不上墙的烂泥!当年那个小伙子多谦虚礼貌勤奋好学!为什么他的后代会变成这样!迈雅族的小子,你听好了,老子就是超人superman!”

“苏……苏珀曼?!你……你就是……苏珀曼神?!不可能!!”索伦觉得今天真是个大好日子。无数的秘辛在自己面前主动脱光,然后集体跳舞,让自己看了个透。他的脑子已经罢工,再也动不了了。

略有些知道情况的埃尔隆德和莱戈拉斯也傻了眼。这,这是什么状况?他们对视了一眼,张着嘴问不出问题。安格瑞尔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惶恐地看看杰瑞米看看索伦,最后向着大箱子瞄了一眼。

“哼!算了,不说了。这种陈年往事,说了也没意思。”杰瑞米气呼呼地踢了踢脚。正在这时,水箱发出了一段悦耳的音乐,他凑近了线条的平面仔细地看着。

“好了!初步治疗成功,状态稳定。不错。”杰瑞米的脸上迸出了灿烂的笑容,转身拍拍手和身上,仿佛在驱赶脏污的灰尘。

“最后说一句确定的,他,我带走了。以后他不会再回来了。你们自己好好收拾残局吧。这里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与他再无瓜葛。”

杰瑞米在水箱上按了几下,收起了支架,箱子开始跟着他的动作移动起来。莱戈拉斯和埃尔隆德见势不对,赶紧冲到了门口挡住了路。

“不行!不能带走他,你不能这么残忍!!”莱戈拉斯眼睛里充盈着泪水。“他如果是兰迪,我就是他倾心相交的爱人!是瑟兰迪尔,那他就是我的亲生父亲!我和他的关系,无论从哪个方面都无比的近,比你还要近!你不能就这样毫无理由地带他走!你没有资格!”

“再挡路,我就动手了。你们完全不会是我一合之敌。让开吧。小子,看你还算乖一直没动手,现在你是不是皮痒,也想尝尝电击的味道了?”

杰瑞米抬起手来威胁,莱戈拉斯却始终用身体阻挡着前路。索伦挣扎着站起,也冲到了门口,与他们并肩站着。这三个立场完全不同的人,因着现在一样的心思,组成了最奇特的临时联盟。

“到底是怎么回事,请你说清楚有关瑟兰迪尔和兰迪之间的所有前因后果来龙去脉。不然,我们是不会放弃的。即使今天会死在这里,恐怕,我们也不会退却。

你应该没办法真的对我们动手吧,兰迪的父亲?不然你早就动手杀了我们或者至少重伤。这是不是违反了你们那里的一些条条框框?比如不能轻易伤残他人之类。

请给我们一个解释。我们,真的只需要一个解释,只需要知道真相。他是谁?你是谁?他为什么会保持年轻?为什么又会重新回到这里,一切的一切,请告诉我们真相。”

埃尔隆德的话听上去最为理智,这让杰瑞米的步伐最终彻底停了下来。眼面前这三张或是急迫,或是悲戚,或是疯狂的脸,让他体会到了面孔下的真心。

“哎,算了……这是你们之间的事……要真相是吗?听好了,我只说一遍。”杰瑞米最终妥协了。

评论(1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