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娘3300

自给自足,产量足,速度快,坑品好,写文只为填脑洞。
同人CP为ALL瑟,主力索伦瑟ST、莱瑟LT、埃瑟ET。
另外写点不符合大王设定的原耽。

回溯之路(ET,埃及王子AU)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凯勒布里安看着族里的小孩子们在面前打打闹闹,身边不远处是安静吃草的羊群,用手支着下巴,不由得有些想痴了。

埃尔隆德……那个人的处分在昨天传到了部落里,惹得她心烦意乱。听说事情发生当晚,他就身无一物被丢出了王城,由士兵秘密压往边境驱离,任他自生自灭。

听说有些官吏还是不满意,认为法老包庇王子,只是把人送去了哪里躲起来,仍然享受着豪华的生活,提出要公开王子的去向供大家监督。

法老在当天下午公开向神宣誓,表示十年内绝对不会让埃尔隆德再踏入埃及寸土,否则终生禁止他回国。这样郑重其事的举动终于让叫嚣者闭上了嘴。

他现在在哪里呢?米甸是离埃及国境最近的部落,他会不会往这里来呢?要是他能在部落里生活就好了。凯勒布里安脸蛋红红,反复回想着那天共骑骆驼出城那一路,心里又惆怅又甜蜜。

情窦初开的少女,遇上了尊贵正直又洁身自好的王子,一次奇妙的相遇,一段美好的经历,足以让少女深陷爱情编织的囚笼,情愿自缚己身不再出来。

那次骑出来的骆驼一直被凯勒布里安悉心喂养,它也似乎特别有灵性,与一般的骆驼大不相同。每次出来看管孩子放羊,少女都会把它带在身边,仿佛那个人就在不远处,随时可能出现。

从幻想中惊醒,凯勒布里安左右四顾,发现骆驼不见了。叫唤了几声,没有听见回音,她倒也不急。那头骆驼,总能找到回她身边的路,等一会就是了。

快到中午的时候,远方的沙地上果然出现了骆驼的影子。凯勒布里安从井里打了水倒到盆里,一边把给它吃的干草堆在了盆边。

骆驼走的很慢,嘴里似乎还叼着什么重东西在沙地上慢慢拖着。凯勒布里安踮起脚尖眯起了眼,仔细想看清楚那是什么。

骆驼嘴里叼着的似乎是什么黑色的长长的……草?凯勒布里安正在疑惑,颠簸中一只人手被甩到了骆驼脸上,挂在了它的鼻尖。是个人!!

手忙脚乱跑上去接应,在沙堆里摔来滚去,艰难地赶到了骆驼面前,凯勒布里安把那个面朝下在粗砺沙石上磕碰已久的人从骆驼的嘴里解救了出来。

他的头发被嚼扯了很久,沾满了臭哄哄的
唾液,断得七零八落不说,有些地方都被扯秃了,受伤的头皮红的发肿,看着就疼。

没有一点意识般软着身体倒在地上,凯勒布里安费尽力气才把他仰天翻转过来。惊叫一声,少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是埃尔隆德。

似乎是在沙漠中逗留了很久,或者又是因为被骆驼一路拖行,埃尔隆德满面土灰,看上去和努比亚人差不多黑。他身上裹着的细布早已磨成破烂,正面身体几乎全部暴露在外。

凯勒布里安顾不上害羞,努力抱起埃尔隆德把他丢上了骆驼。一路驱赶着到了牧羊的绿洲,小孩子们都好奇地围了上来,七嘴八舌问问题。

呵斥几声让他们安静,凯勒布里安吩咐几个稍大点的孩子看管孩子和羊群,自己准备先带埃尔隆德回去部落救治。她急得跟什么一样,还是在儿童们的提醒下才想起要先给他喂点水应急。

用水泼用布擦,埃尔隆德的脸露了出来。干燥裂口的嘴唇,红肿脱皮的脸颊,粗糙暗沉的皮肤,一切证明他脱水已久。

细心用手捧着水一点点洒慢慢进他的嘴里,凯勒布里安不敢一下子让他喝得太多,生怕造成反效果。看埃尔隆德还能吞咽,她安了些心。

骆驼自己喝了些水,被少女塞了满嘴的干草,一边嚼一边掉一边跑。用孩子们身上抢来的外衫遮着埃尔隆德的头脸身体,凯勒布里安怀抱着花花绿绿的男人回到了部落。

把人卸在了自家的营帐,凯勒布里安本不想把这消息让外人知道,却被偶然来找大祭司的埃尔洛斯撞了个正着。

看见埃尔隆德这副模样出现在面前,埃尔洛斯大吃一惊之余又万般心疼。他知道,一切都是为了诺多族人。埃尔隆德抛弃了荣华富贵,选择了在深渊谷底中没有希望的同胞和代代诺多人伟大艰难的念想。

知道利害关系,埃尔洛斯偷偷找来了凯勒鹏替埃尔隆德医治,嘱咐他不能到处张扬,必须把他藏起来。凯勒布里安再三请求,大祭司答应了。

粗粗说了两人的关系,凯勒鹏父女简直不敢相信世间还有这么离奇的巧遇。凯勒布里安双眼放光,对于自己在这传奇般的故事里所扮演的角色十分自满得意。

央求了父亲留埃尔隆德在家照料,凯勒布里安顺利获得了每日与埃尔隆德相处的机会。在凯勒鹏和她的细心照料之下,一天后,埃尔隆德恢复了意识。

感谢他们的救助,绝口不提自己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无处可去的埃尔隆德在凯勒鹏父女和吉尔加拉德父子的极力劝说之下留了下来。

剃光了头发,续起了胡须,两个月之后,米甸部落增添了一位极受大家欢迎的新成员——名叫埃瑟的牧羊人兼孩子们的老师。

~~~~~~~~~分割线~~~~~~~~~~

“还是没找到吗?有没有疑似的人出现在周边城市过?”瑟兰迪尔烦躁地来回磨蹭擦石头地面,手上的短鞭甩过来甩过去,脸上阴得能滴出水。

士兵们的眼光追随着他金色的拖鞋转过来转过去,低着头不敢与大王子对视。二王子逃跑,宫内上位者人人震怒,可却只能憋屈对公众做出那样的说明,然后暗中偷偷追捕。

尤其是脾气不好的大王子,一副马上要找个敌对国家开战那模样,简直就打算大开杀戒来泄愤。他们这些知晓内情的人,脑袋就跟在秋千上挂着似的,随时可能被推到高处掉下来受罚。

不过想来也是,大王子疼爱弟弟那是全王城的人都知道的事。赐予象征权力的戒指,赠送美丽的女人,平时两人一起的时候也是诸多亲密。

可如今,犯了错的二王子不顾大体直接溜走,似乎招呼也没跟哥哥打一个,想想也是挺伤心的。不仅如此,大王子还要安慰哭泣不止的王后,直面法老的压力,也难怪他暴躁到了极点。

士兵们把头埋得更低,恨不得能埋进石头里去。这副战战兢兢的模样让瑟兰迪尔心里更烦,他怒吼着赶人,看着一堆人呼呼啦啦如蒙大赦逃得一干二净。

直接把自己丢进了浴池,瑟兰迪尔在水里漂浮,让一切杂音从耳边消失。世界无比安静,他脑子里纷扰的杂念却骚动异常,完全无法平息。

埃尔隆德那晚所说的的身世瑟兰迪尔并不买账,在第二天一早醒来以后他直奔奇雅王后的寝宫,硬闯了进去要一个答案,而王后肯定了这些话为真。

明知道母亲不会骗他,瑟兰迪尔还是再度来到了法老面前,请求他做个解释,从而二度得到了求证。

欧瑞费尔一并把当年的事挑明,叙述了他与埃尔隆德之间的对峙与争论,为他分析事情背后的真相。

看儿子一副大受打击的模样,欧瑞费尔难过地叹了气。他难得摆出了慈父的姿态安慰儿子,提到了早年对埃尔隆德的不喜和戒备,以及被说服善待他后唯一的担心。

“我无非担心你受到伤害,瑟兰迪尔。我毕竟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你是我所有的希望和骄傲。你一直是个好孩子,聪明勇敢,健康勤奋。

虽然外界的打击无法动摇你坚定的心,可再强壮的狮子也经不起体内小虫的折磨。我害怕的就是这一天,担心的也是这一天,可最终这一天还是来临了。

我的孩子,我看得出你很伤心。他对你的背叛,他对你的伤害,这些才是让我如此愤怒的原因。

为了填补你内心的空洞,我将会持续不断地派人搜索他的下落,捕捉他的痕迹,寻找他的踪影,直到用扎满刺的绳索把他绑缚到你的面前,让你消除怨恨。”

“父亲,请一定要让我亲手解决这件事。要是抓到埃尔隆德,无论如何请一定要交给我,不要擅自对他做出处罚。

我知道,他如今所犯的罪等同叛国,甚至连割舌的极刑都能……可我……我到底……我到底还是当了他那么多年的兄长,我希望……唉……父亲,我这样是不是很没出息?

枉顾国法,枉顾家法,甚至忽视身份阶级……却仍然想留他一条生路,让他将来还能有机会回来……”

瑟兰迪尔情绪十分低落。欧瑞费尔上前,难得地拥抱住了已经比他还高大的儿子开声安慰。

“不,瑟兰迪尔,这是仁慈。一位英明伟大的法老,除了要有坚定的意志,严厉的手段,还需要有一颗懂得怜悯体恤的仁慈之心。

你的人民皆是你的孩子,你的土地皆是你的家园。你既是法老,亦是家长。一切以国为名的,皆可以家为名。

你对埃尔隆德有宽恕之心,这样很好。如果你现在直接对他喊打喊杀,我反而有些担心你是一个过于坚硬固执的人,会将埃及的未来带入执拗的黑暗。

抓到他以后的一切当然会由你来决定,但所有的前提都是,他还活着。即使他带着食物和水,若是在沙漠中迷失方向,他一样是会死的,而且尸体永远在沙丘中掩埋,不会再现于人前。

所以,先不要想那些。你的母亲就交给你了,好好安慰她。她对埃尔隆德的爱不亚于你,这次没有得到他的告别,她比任何人都伤心。去吧,我的孩子。”

回忆母亲落寞眼神的同时,瑟兰迪尔忍耐不住胸口气闷的疼痛,从水中站了起来,头猛地一仰,双手捂脸抬起了头。长发甩出了一个巨大的弧线,珍珠一般的水花在空中飞溅,池中落下细雨一阵。

身上的薄纱紧贴,粘腻的触感让他忽然想到了那一晚。不要想了,不要想了,不要想了!瑟兰迪尔,不要再想了!

可恶,可恶,可恶的埃尔隆德!我明明有送女人给你,偏你自己不要,现在却来戏弄我,把我当成女人睡?!

一想到自己在他手下毫无反击之力,瑟兰迪尔就恨得牙痒痒。他找着借口为自己开脱,把所有责任都推到了埃尔隆德的身上。

都是因为他狡诈如沙漠之狐,利用我的信任,欺骗我丧失了戒备才会……可他说的……那是真的吗?他说他……爱我……他问了好几遍……有关身世他没有说谎,那这些话……是不是也有可能是……真的?

不行不行不行!胡思乱想什么呢?!你是埃及未来的法老,天下的女人随你挑选,他一个男人,又不能生孩子又不能……何况他还……他还胆敢对你……对你……

啊啊啊啊啊啊!可恶的埃尔隆德!别以为没了你我什么都不行!明天,明天我就找十个八个女人来尝尝滋味,一定可以彻底把你赶到脑后的!可恶的埃尔隆德,可恶可恶可恶,实在是太可恶了!!

评论(26)

热度(24)